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 更新日期:112-11-07
  •  檢核日期:113-04-15

願景與服務理念

北基宜花金馬區分署轄區涵蓋臺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金門縣、連江縣等七縣市。為整合職業訓練、技能檢定、就業服務及創業輔導全方位服務的機關,掌握產業發展及勞動力市場需求,以培育國家與產業所需優質勞動力、強化多元就業服務網絡,促進勞動力發展為使命,達成本分署「成為全國最佳勞動力發展服務平台」的機關願景。

本分署以「專業、熱誠、創新、感動」為服務民眾理念,致力於職業訓練、技能檢定、就業服務、創業輔導四大任務;因應經濟環境與人力需求的轉變,我們的同仁,秉持「學習型組織的精神」、「務實、解決問題」、「相信自己、相信團隊」的核心價值,在現有的基礎上持續提升內外部人才發展品質,致力整合區域資源,發揮區域運籌角色,永續發展、精益求精。

Art editor Img

 

沿革

本分署隸屬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,前身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北區職業訓練中心、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及泰山職業訓練中心(訓練部分),因應中央政府機關組織改造,為整合職業訓練、技能檢定、就業服務及創業服務等各項資源以發揮綜效之服務功能,爰自103年整合為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