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 更新日期:109-06-09
  •  檢核日期:113-01-11

雇主服務圖

  1. 一案到底求才服務:由就業服務人員專責服務轄區廠商,依廠商用人需求與職缺內容,協助填寫求才登記表並協助媒合人才。
  2. 聘僱移工前國內求才:對於有移工申請需求之雇主,由就業中心協助辦理公開招募及申請求才證明書。
  3. 就業促進資源:透過提供雇主或求職者相關獎助津貼,鼓勵雇主僱用就業中心推介之失業勞工及特定對象,如僱用獎助津貼、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、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、鼓勵失業勞工受僱特定行業作業要點(缺工就業獎勵)或跨域就業津貼等。
  4. 雇主座談會:由就業中心透過辦理政策宣導及專題講座等方式,提供廠商主最新市場資訊、法規修正內容、計畫補助規定及人力資源課程等,提升廠商徵才能力,降低尋才成本,並運用座談會場合表揚優良雇主。
  5. 徵才活動:由就業中心依據雇主求才需求及年度徵才活動規劃,替廠商免費辦理單一徵才、聯合徵才或就業博覽會等,透過活動印製職缺DM與進行媒體曝光,加速廠商找到適切人才。
  6. 資遣通報:雇主資遣員工時,應依據就業服務法規定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及當地主管機關(勞工局/處)辦理資遣通報。本分署各就業中心接獲廠商辦理資遣通報後,將依相關法規協助進場輔導被資遣員工進行轉職或申請相關補助,協助其再就業。

有需求廠商可逕洽本分署各就業中心,或上台灣就業通(https://www.taiwanjobs.gov.tw)網站查詢運用。